当前位置:

四川某预备役团构建一体化训演新模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高炮分队模拟演示

  中国军网8月17日电胡杰、熊文、程浩摄影报道:四川某预备役团充分利用建立在该团基地的模拟化训练中心,在信息化、模拟化环境中把提高单兵的综合素质作为战斗力建设的基础来抓。他们改变以往归类施教、单项拔尖的训练方式,将复杂环境中应急作战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综合演练等融入训练全过程。结合所担负的任务,组织官兵全面、系统地学习,并邀请院校专家教授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在此基础上,还安排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骨干进行传帮带和示范作业,团、营、连、排、班五级指战员同机操作,在相互沟通中共同提高。为加强军地联通、实现优势互补,该团加强与地方人防、气象、通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情报侦察、通信指挥等信息化装备进行综合集成,军地合力破解了通信合成、指挥信息系统连接、部队快速集结机动等多个训练难题。他们还主动与作战部队沟通协调,围绕联合作战需要有针对性地设置课题。针对以往联训联演中暴露出的问题,改革作战编组形式,优化指挥结构,改进装备操作,有效缩短了防空作战流程,为先机制敌、决战决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网上模拟演练

  来源: 中国军网 2010-8-17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