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某预备役团134人直接升级分队专业合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国防报讯 邵玉宏、宋兴文、唐敬文报道:6月上旬,吉林某预备役工兵团组织新入队预备役官兵集训。在今年的整组工作中,该团共新纳编142名专业技术人员。但在新兵集训场上,只有8人参训,其他134人哪里去了?团长肖铁军告诉笔者,他们正在松花湖畔进行抗洪抢险专业课目训练。

  该团兵种专业多、专业技术复杂,过去,他们要拿出大量的精力去抓单兵专业训练,但训练效果并不理想。为解决这一难题,团党委结合团队军地通用专业多的实际,决定借助地方的设备、场地和师资力量抓好单兵专业训练。

  他们选择吉林市创业挖掘机培训学校等18家专业培训机构,作为团队各专业岗位培训基地,主要完成基本理论、模拟操作、专业操作等基础性课目的训练。为进一步提高预备役官兵的专业应用技能,他们依托市政工程维修设施部门,组织机械操作手跟随训练,让地方的专家教授教技术,用地方的场地和装备练技能;依托水利部门开展抗洪抢险训练,组织抗洪抢险分队官兵共同参与,训练冲锋舟驾驶技能;与路桥公司一道,组织官兵在参与地方建设中完成架设桥梁、构筑道路等专业训练。通过参与不同专业、不同形式的军地联合训练,使单兵达到了解职责、掌握技能、胜任本职专业的要求。

  在抓军地联合训练中,该团有意识地把联训单位那些国防热情高、思想作风硬、专业技术精、身体素质好的人员,作为“后备”兵员与预备役官兵一起合练,一起考核,为团队储备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人才。近年来,该团建立了1500名地方专业人才的人才储备库。在今年的编兵整组中,他们从信息库中挑选了142名专业技术人才新编入队。集训前,该团组织新入队预备役官兵考核,134人的单兵专业技能达到了大纲规定的标准。对此,团党委让他们直接参加分队专业合训,以缩短团队整体战斗力生成周期。

  来源: 中国国防报 2010-06-21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