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万祥:监察机关对派出机构和人员实行统一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法律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监察部副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2004年以来改革和完善了监察机关工作体制,对派出机构实行统一的管理以来,监督职能得到加强,查办案件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修订行政监察法就是要把已经取得的这些工作成果,被实践证明有效的经验,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

屈万祥说,行政监察工作的覆盖面很广,涉及到了众多的领域和部门,为了保证监察机关卓有成效的实施监察,能够做到经常、及时、准确的了解所监察的部门和人员情况,监察机关的派出机构对派出它的监察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不受驻在部门的领导,它具有开展工作的充分权限和独立地位。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6-25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