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设立“秘密写票处”有望被写入我国选举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周婷玉、邹声文)“选举时应当设有秘密写票处。”这是27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中增加的规定。这使得设立“秘密写票处”的做法有望成为法定的内容。

    为了保障投票人自主行使选举权利,草案还增加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投票站的设立和选举大会的召开,并加强对流动票箱的管理。

    草案增加规定:选举委员会应当根据各选区选民分布状况,按照方便选民投票的原则设立投票站,进行选举;选民居住比较集中的,可以召开选举大会,进行选举;老弱病残或者居住分散并且交通不便的选民,可以在流动票箱投票。

    此外,草案还规定,选民接受委托代为投票,应当按照委托人的意愿代为投票等。这些规定都对直接选举中的投票选举程序的组织进一步给予规范。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规范投票站和流动票箱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是否可"身兼两地人大代表"
李适时受委员长会议委托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首次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