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报道

湖北省枣阳市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段时间,安全事故频发,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枣阳质监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跟党的方针政策,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颁布10周年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质监局共出动监察人员26人次,出动宣传车2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在公园、小区、商场、超市外等人流密集区设立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点,向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单上详细列出了气瓶、压力容器、电梯、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等与日常生活密切有关的特种设备使用、维修、操作条例及特种设备购买使用建议,方便群众进行自行学习。宣传点还提供各种特种设备相关书籍、条例,群众可对自己关心的内容深入了解,宣传人员也积极为群众解惑。对群众反映的特种设备隐患问题,做好登记,及时的派出监察人员对情况进行排查。在宣传横幅和宣传单上,醒目标示咨询、投诉电话,做到全民监管,确保枣阳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通过安全宣传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特种设备的认识了解,增强了群众对特种设备定期保养、检修意识。群众特种设备知识的增强是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工作,日常监管是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把关工作,两者结合是特种设备正常运行的基础保障。(康姝雅)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