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报道

张家港:特种设备知识进校园 打好安全暑假预防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近暑假,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0号~17号,张家港质监局联合教育局在市东渡学校开展了特种设备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专业讲座和知识竞赛为形式,围绕大型游乐设施、电梯、客运索道、液化石油气钢瓶为重点,向学生们介绍了特种设备安全常识、使用注意事项、典型事故案例等。

初一(2)班学生朱佳美:“通过这个活动,我知道如何正确乘坐电梯,使用游乐设施,还有家里的煤气罐多少年换一次之类的。(以前知道吗?)不太了解,可能只会使用,不会正确使用。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候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

下一步,张家港质监局还将结合6月份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知识讲堂、漫画展示、情景模拟等学生们喜爱的形式,进一步扩大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校园普及率。张家港质监局特设科孙浩东:“我们挑选初一年纪学生,这个年龄段接受能力强,接触的特种设备也相对多,通过学生互相宣传和对家长的提醒,能够对正确使用特种设备更有影响力。这个活动我们开展6年,市区一中、斜桥中学等已经进去,以后我们还会持续这个传统,让更多学校更多学生接受这个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