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报道

赣州市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记者从赣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自6月14日起,赣州市质监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深化特种设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暑期、汛期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企业全面自查、检验机构结合设备检验督促整改、监察部门实施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市所有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针对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气瓶充装站、旅游景点等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情况及检验隐患后处理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及人员到位情况,安全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等,对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使用、无证操作、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等行为,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消除安全隐患。(肖淑平 记者曾艳华)

  来源: 赣南日报 2013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