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法修订草案>>背景资料

全国人大完成在内蒙古的统计法执法检查(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11-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31日至11月7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郭树言为组长,财经委员会委员王文泽、潭乃达和全国人大代表邱荣庆为成员,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参加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一行13人,圆满地完成了在内蒙古自治区进行的统计法执法检查。

  8天来,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政府的汇报,又深入到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及伊金霍洛旗进行了检查。所到之处,检查组听取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召开了8次由统计部门及它政府有关部门、统计用户、统计调查对象等参加的座谈会,实地查看了城镇居民和农村调查户,考察了不同类型的企业,全面了解了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实施统计法的有关情况。

  11月7日下午,检查组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杨晶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检查组指出,从检查的情况看,内蒙古自治区在贯彻实施统计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总的情况是好的。自治区的统计数据基本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的趋势,GDP数据与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专业数据基本上是协调的。检查组从6个方面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在贯彻执行统计法、重视统计工作、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检查组同时指出了内蒙古在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执法力度、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减轻基层负担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进一步贯彻实施统计法提出了六点建议。

  杨晶主席在听取了检查组的意见后,表示检查的结果符合自治区的实际,检查组的工作成果对自治区非常重要,使我们较系统地掌握了自治区贯彻执行统计法的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对加强和改进我区的工作有很大的作用。对于检查组的意见,自治区政府会认真研究,拿出意见。他还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统计工作和《统计法》的实施,支持统计部门的工作。同时,杨晶主席要求统计局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进一步整理,拿出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 2004-11-09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