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法修订草案>>背景资料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赴辽宁省检查《统计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11-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杰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辽宁省就《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向检查组介绍了辽宁省关于《统计法》的执行情况。

许卫国在介绍中说,我省统计工作机构和队伍按照《统计法》的规定,切实履行职能,加强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为各级党政领导领导经济工作和科学决策提供了大量、翔实的统计资料。在全省社会保障试点、发展民营经济、国有企业改革以及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点工作中,从方案制定、组织实施和绩效评价等各个环节,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省正在加速推进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我们一定要认真分析执法形势,深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不断提高,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科学的统计依据。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赴沈阳、大连、鞍山、本溪等地,重点对统计数据质量,统计体制,统计报表及基层填报负担、统计资料管理和公布,完善《统计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为期7天的执法检查。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4-11-03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