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地管理法》修改面临多重困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5月6日讯 记者郄建荣 《土地管理法》修改正在提速,但也面临很多困难。国土资源部今天公开消息说,3月5日,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这部法律的修改。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要求,集中力量对土地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

  《土地管理法》的修改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对此,甘藏春说,中央领导也非常关注这部法律的修改,对于这部法律的修改,中央领导也在最新指示和要求。他表示,国土资源部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的修改。

  甘藏春要求,通过《土地管理法》修改,集中力量对土地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甘藏春认为,当前开展《土地管理法》修改,有有利条件,但也面临很多困难。他认为,这些困难包括,社会关注度提高,统一认识难度很大;土地问题涉及的利益焦点多,矛盾集中;法律修改协调难度大。

  据甘藏春介绍,这次《土地管理法》修改,国务院法制办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并将开展全面调研。他要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围绕调研任务,认真做好配合工作。“要对热点、难点问题早做研究、早拿思路;积极营造一个有利于法律修改的舆论氛围,争取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甘藏春说。

  国土资源部期望,通过开展《土地管理法》修改工作,要全面研究土地管理中的问题,一方面服务法律修改本身,另一方面为今后改革创造条件。

  来源: 法制日报;2011-05-0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