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关部门将全面调研土地管理法修改

土地征收是修法重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5月6日讯 记者郄建荣记者今天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土地管理法修改正在提速,同时也面临很多困难。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透露,国务院法制办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将就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工作开展全面调研。

  土地管理法的修改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甘藏春表示,国土资源部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并将集中力量对土地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

  甘藏春认为,当前开展土地管理法修改工作,有有利条件,同时也面临很多困难。这些困难包括:社会关注度提高,统一认识难度很大;土地问题涉及的利益焦点多,矛盾集中;法律修改协调难度大。

  “土地征收问题是这次土地管理法修改的重点问题。”甘藏春表示,“公共利益的范围究竟怎么确定,才能符合中国国情,有利于推进现代化建设,有利于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保护耕地,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

  甘藏春说,在他看来,中国目前完善征地制度的重点,主要应该放在对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上。

  据悉,国土资源部早在去年就启动了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并已向地方国土部门提交过两个征求意见稿。但这两个征求意见稿均不成熟。

  来源: 法制日报;2011-05-0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