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秀诗: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应处理好各个利益主体诉求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常红 高星)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对《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石秀诗委员指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涉及到国家、地方、企业以及管道沿线群众的利益诉求,各方面的利益如果协调不好的话,保护管道安全的积极性就很难完全到位。

    石秀诗委员说,目前来看,国家对石油天然气管道的安全和保护是非常重视的,因为它涉及到能源供应安全和社会安全的大局。地方政府和管道沿线群众处于管道保护的第一线,但往往他们的利益得不到有效保证,特别是仅仅只有管道通过的地区,管护任务重,收益少,导致了管道保护工作难以落实到位。因此,石秀诗建议在制定实施办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处理好这方面的问题。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我国拟立法强化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措施
我国拟立法加大对危害石油天然气管道行为的处罚力度
我国制定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的四大原因
我国确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体制 责任落实到县级政府
我国拟立法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