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骏:制定水土保持规划应考虑不同地区的特点和重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26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骏说,在规划部分,应该突出我国不同地区的特点和重点,我们国家幅员辽阔,地域差距大,不同地区水土保持的侧重点不同。比如青藏高原的水土流失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水土流失,它的侧重点就不一样,建议在规划部分要考虑这方面的因素。

    陈骏指出,对当前气候变化要高度重视,由于全球气候变化,会对我们国家水土保持的发展趋势产生重要影响,比如据有关部门预测随着气候变暖,中国的北方和西部,将来的降雨量可能会增加,这种降雨量的增加会对水土保持带来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由于这个地区长期处于干旱状态,所以它的坡积物特别多,降雨量稍有增加就会暴发泥石流,这方面的问题应该考虑。再如随着气候变暖,青藏高原很突出的问题就是冻溶,如果发生了冻溶,对我们的影响就大了。

    陈骏说,在监测部分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我们要制定水土流失标准。什么样的情况是严重流失?什么样的情况算流失?什么样的情况算不流失?有了这样一个目标,各部门才会去追求一个目标。现在看不出来。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陈骏:加大回收二氧化碳的研究工作
陈骏:生产销售假药应处销售金额2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
陈骏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陈骏:留住博士生刻不容缓
陈骏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