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标法修正案草案专题>>立法进程>>二审

中国新修改的商标法有望今年通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晓松王敏)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25日透露,新修改的商标法有望今年通过,有关商标的法律法规会更加健全,有利于全面提高商标注册管理的效率和质量,促进商标事业健康发展,真正达到国际水平。

  付双建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工商部门将以商标法修改为契机,全面改进商标的申请和管理体制机制。

  中国现行商标法于1983年正式施行,1993年和2001年曾先后两次修改。2003年上半年,商标法第三次修改工作正式启动。去年12月,商标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审议,草案针对目前商标注册程序较繁琐、商标确权时间过长等问题作出修改。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