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通过重点部门分工意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和《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和《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

  会议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后,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就成为国务院及所属部门的重要职责。为此国务院制定了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对今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进行逐项分解,明确相关牵头和负责部门。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要把应对危机的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可贻误时机。这直接关系到我国在应对危机中能否占据主动地位,关系到能否防止经济下滑,关系到巩固改革开放的成果、把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国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抓紧制定本部门、本单位落实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在执行过程中进一步细化、实化;要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会议讨论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一致认为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加深,我国部分地区和行业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但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仍然很大。要加强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发现问题,果断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实现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我国是森林火灾多发的国家之一。编制和实施《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对于全面提升我国森林防火综合能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认为,为保障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执行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任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必要制定人民武装警察法。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中央军委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新华网 2009-03-18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