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农业技术推广法》下月起施行

高云才 冯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高云才、冯华)记者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4.5%,粮食亩产首次达700斤以上,单产提高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80.5%。新修订的《农业技术推广法》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进一步夯实我国农技推广基础,推进农业技术推广。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全国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为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实现粮食生产“九连增”、农民增收“九连快”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今年是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央1号文件重点部署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出台了以“一个衔接、两个覆盖”为标志的一整套支持政策,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修订的《农业技术推广法》。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推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实现重要突破,取得积极进展:投入保障进一步增强,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强。

  韩长赋说,与中央要求、发展需要以及农民期盼相比,农技推广体系建设还有不小差距,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经费保障、人员素质、体制机制等方面还面临一系列困难与问题,需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现有建设成果基础上全面提升建设水平。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