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晔晖:增加可持续发展原则和推广硬性指标规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27日下,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农业技术推广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何晔晖审议建议,增加可持续发展原则及农业技术推广硬性指标的规定。

    何晔晖说,这部法律经过修改以后有了很好的基础,我主要提两点建议:一是第4条关于农业技术推广应当遵循的原则。建议在目前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条,农业技术推广应当“有利于保障各种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我认为这项原则十分重要,农业技术的推广随着科技的进步更多的不仅仅是增加产量增加收入,还要从保证各个方面的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方面考虑,这也是保证人的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的基础。所以建议在原则当中把这个内容增加进去。二是第3章关于农业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建议增加有关农业技术推广的硬性指标和要求。因为我们这次修改农业技术推广法,对于农业技术推广的机构以及相应的农业技术推广的体系都作了比较大的充实、完善和修改,也是这次修改法律的亮点。但是对于这些机构所应该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写的不明确,大都是倡导性的,没有什么具体的硬性的指标要求。这对于发挥这些机构的作用感觉还是弱了一些。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