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法>>必要性

制定的必要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是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的必要保障

通过立法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解决机制,有利于及时、有效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进一步落实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

  二、是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有效措施

通过立法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解决机制,有利于及时制止、纠正侵害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违法行为,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占有、使用、收益等权利。

  三、是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

通过立法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解决机制,有利于拓宽纠纷解决渠道,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四、是规范土地承包仲裁工作,将仲裁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有关规定落到实处的客观需要

通过立法规范土地承包仲裁工作,是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走上法执法轨道的必然要求。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08-12-23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