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法立法专题

门票不能成小集团牟利工具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席锋宇在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在回答关于凤凰古城等景区价格上涨的提问时强调,门票不能够成为小集团或者个人牟取利益的工具。

  王威说,在门票价格上,国家发改委一直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希望能够控制门票的过快增长。目前,各个景区涨价也确实毋庸讳言。门票不能够成为小集团或者个人牟取利益的工具,应该让大自然和我们祖先留下的美好资源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王威说,目前我国处在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国家还有很多困难,特别是在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还有些矛盾。各地对价格也都在探索和管理。但是,探索和管理应该有原则,原则就是公平、公正。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04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