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法立法专题>>相关报道

法工委召开旅游法总体评价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7日,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在京召开旅游法总体评价座谈会。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旅游者和旅行社企业等相关方面共10位代表,就旅游法草案(第二次审议修改稿)中各项制度、规定的可行性,以及审议出台和实施后可能出现的效果、产生的作用等进行总体评价。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郎胜主持会议。他指出,即将颁布的旅游法能否执行好,宣传力度很重要,立法机关、行政管理部门、旅游经营者、旅游者和专家学者要一起努力宣传贯彻好旅游法,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旅游过程,增强幸福感。

  与会代表在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旅游法草案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前期审议情况的通报后发表了意见。大家认为,旅游法的制定和实施,是中国旅游业的里程碑,必将为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作用;旅游法适应了人民群众对于旅游的需求,更有力地保障了旅游者的权益;旅游法很好地解决了市场规则缺位的问题,更好地平衡了旅游者和经营者的责权利关系;旅游法将为治理旅游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依据。旅游法草案框架完整、结构合理、内容全面、职责清晰、科学务实,已基本成熟,希望尽快审议、出台。

  与会代表建议,希望旅游法出台后,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关配套文件,特别是对旅游法中确定的一些原则性制度,应当进一步落实细化、具体化;要加大宣传贯彻的力度,确保有效实施,不仅要对旅游经营者、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培训,还要对旅游者进行宣讲,扩大旅游法的影响力,要强化监管力度,加大执法强度,确保旅游法的有效执行,真正使市场秩序有明显好转。(吕文)

  来源: 中国旅游报 2013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