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法立法专题>>各地动态

宁夏人大常委会检查《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网银川4月19日电 记者 申东为促进旅游行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赴全区5市,对贯彻实施《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先后3次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到宁夏全区10个旅游景区、3家旅行社、4家景区饭店等进行检查。自《条例》实施以来,宁夏5市高度重视,加快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认真利用《条例》规范和促进全市旅游工作。旅游资源丰富的固原市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打造“红绿六盘、文化固原”的旅游整体形象,并且成立了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在检查组总结会上,检查组对宁夏贯彻实施《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尽快组建宁夏旅游集团,实现宁夏旅游业突破性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响宁夏旅游品牌;加大旅游人才培训,提升宁夏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好旅游规划,出台政策措施予以扶持,敢于先行先试,走市场化发展的路子,真正把宁夏旅游业做大做强。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04-19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