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法立法专题>>常委会二审>>审议摘要

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鼓励和支持发展少数民族旅游产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1-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旅游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审议时说,草案内容比较全面,集中规范了行政监督,旅游行业管理、民事合同等各种行为,较为全面地反映了需要调整的与旅游相关的法律关系。草案在整体的结构安排、条文排列、法律概念、具体内容的表述等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改进。

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提几点具体意见:1.考虑到边疆地区自然景观灾害影响大、资金投入不足等因素,建议增加“国家在产业政策和资金方面扶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鼓励和支持发展少数民族旅游产品”的内容。

2.建议将第68条第1款第2、3项修改为“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合同,应当赔偿旅游者的损失;造成旅游者人身伤害,滞留目的地等严重后果的,应当承担由此产生的费用并支付旅游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金。

  来源: 中国人大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