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市人民政府以打造军垦文化旅游品牌为核心,着力突出城市生态旅游、休闲旅游特色,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拓展旅游市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六月,第八届新疆国际旅游节在我市成功举办,充分印证了我市旅游业的发展势头和开阔格局。

  为进一步提升军垦第一城和军垦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我市旅游产业,7月19—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哈力木·拜都拉为组长的视察组,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采取听取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旅游单位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视察中走访了西部旅游集团、部分旅行社和张裕酒庄、桃源生态园、小李庄、北湖、121团、和驼铃梦坡景区。查看了我市旅游景点软、硬件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和旅游公司(旅行社)的发展现状。

  针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市人民政府应整合我市旅游资源,加强宏观指导,突出整体效应;要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新兴旅游景点的宣传推介,提高景区的知名度;要不断丰富旅游景区文化底蕴,使自然景观和人文内涵交相辉映;设立专项资金,加大对旅游业的财政投入。(温鹏)

  来源: 新疆人大网 2012-7-23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
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关注林业生态环境建设 推进合理利用森林资源
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检察院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工作情况
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工作座谈会
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关注石河子服务业的发展 提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