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犁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阿勒泰地区检查自治区旅游条例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4日至7日,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努尔·伊布拉音带领检查组,先后到富蕴县、阿勒泰市的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五指泉、将军山、沙里福汗公园等景点及部分旅游纪念品销售点,就《自治区旅游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行署、阿勒泰市、富蕴县专题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

  检查组认为,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把旅游产业作为地区支柱产业进行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方向明确、资金保障有力、旅游特色鲜明、辐射带动效果好,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市场运营、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有力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努尔·伊布拉音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旅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规划先行,继续加大政府投入,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的完善旅游产业规划,实现旅游产业由点到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整合各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三是将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新农村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大力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地方特色,不断提升旅游文化品位,着力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四是加大旅游推介、宣传力度,突出特色,提升亮点,扩大阿勒泰旅游的知名度;五是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完善市场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旅游产业品质。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毛吾列提别克·阿勒斯拜、副秘书长巴合提·克可拜陪同检查。(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办公室 魏小江)

  来源: 新疆人大网 2012-06-08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
伊犁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富蕴县检查自治区旅游条例执行情况
伊犁州人大检查昭苏县自治区旅游条例执行情况
伊犁州人大调研昭苏县乡级人大工作
伊犁州人大调研昭苏财税工作
伊犁州人大调研昭苏县阿克达拉乡小城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