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就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4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率领执法检查组就《河北省旅游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分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先后赴石家庄、秦皇岛、邢台、邯郸等地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当地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召开了旅游经营者和旅游者代表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部分旅游景区、景点。

  谢计来指出,旅游业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是我省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河北省旅游条例》得到了较好地贯彻实施,全省旅游业正在步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各地在加强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进程中,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部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尚未得到贯彻落实,管理体制机制不顺、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旅游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以勇于担当、主动负责的精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促进《河北省旅游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增强旅游产品吸引力,推动旅游产业拓展和素质提升,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化服务业,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贡献力量。

  来源: 河北人大网 2012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河北省人大检查组到邢台检查省旅游条例实施
河北省人大到石家庄市检查省旅游条例实施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大连人大代表视察《辽宁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
黑龙江省人大《黑龙江旅游条例》执法检查组来鹤岗市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