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省人大到石家庄市检查省旅游条例实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 毅 实习生 梁艳泽) 5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河北省旅游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昨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汇报,并与我市交换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昆峥,副市长张殿奎参加汇报会。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旅游条例》,将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培育,着力构筑大旅游、大营销、大产业格局,培育形成了“红、绿、古、新”四大特色旅游产品。2011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260.6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00.6亿元,同比增长51.7%。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532.5万人次,同比增长29.7%;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41.8%。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河北省旅游条例》情况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站位高、贯彻实施有力,为河北省其它地市带了好头。谢计来说,《河北省旅游条例》的贯彻实施涉及部门和行业众多,各级、各部门要统一目标,加强部门配合和工作协调,注重解决存在的问题。旅游业面临诸多挑战,更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大旅游”的发展打造良好的环境基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12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眉山开展《四川省旅游条例》立法调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条例自3月1日起实施
大连人大代表视察《辽宁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
黑龙江省人大《黑龙江旅游条例》执法检查组来鹤岗市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