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丛斌委员呼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丛斌在分组会上发言 中国人大网 李杰 摄

 中国人大网讯 12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丛斌呼吁,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鼓舞当今,教育后代。

丛斌委员说,旅游业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健康产业的重要抓手。旅游业是塑造中国大国形象的重要渠道。邵局长作了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把我国这几年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很翔实地进行了报告。这几年我们国家在旅游业方面确实取得了很大突破和成绩。

丛斌委员建议,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搞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重要精神支撑和精神动力,因此我们的后代不能只在文章和纸制文件上看到这段历史,还要通过实物来增强这段红色记忆。因此,对红色旅游点的建筑、设施要赶紧抢救,比如说河北的城南庄,现在还没有很好地恢复起来。长征是一个伟大的精神,不仅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整个人类历史上都是感天动地的文化精神和创举,我们有这样一个得天独厚的历史过程和历史痕迹,是珍贵的红色财富,应该把长征路线搞成一个红色旅游路线。鼓舞当今,教育后代。旅游景点要规范管理,要治理各种乱象,否则会影响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邵琪伟作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财经委赴黔开展旅游业发展和立法调研
财经委到云南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对该市旅游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