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学忠:搞好旅游规划 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学忠建议,进一步搞好旅游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张学忠委员说,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很好,全面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旅游工作的主要进展,准确分析当前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目标和主要措施,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张学忠委员说,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国旅游业既有重要的发展机遇,又有严峻的挑战,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争取有更快更好的发展。

张学忠委员建议,进一步搞好旅游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规划是旅游开发建设的龙头和基础。旅游景区、景点,是大自然赐予的宝贵财富,是祖宗留下来的珍贵遗产,往往不可再生、无法复制,对它们的开发利用,必须高度负责,慎之又慎。如果没有科学的规划,没有规范的蓝图,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和资源的破坏。现在,我国已有一批高水平、大手笔规划建设的旅游景区,可以和发达国家相媲美,但仍有一些地方存在规划层次低、水平不高的问题。旅游开发中一定要优先抓好规划工作,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要反复论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确保科学性和权威性。通过旅游规划,加强对旅游资源开发的保护和管理,抑制无序竞争和盲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要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主要景区连接交通干线的旅游公路建设,加快景区道路、通信、金融、环保等设施建设,并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建立完善重点旅游景区和线路的医疗救护、治安报警、信息化等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游客安全感。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邵琪伟作关于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财经委赴黔开展旅游业发展和立法调研
财经委到云南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视察旅游业发展情况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对该市旅游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