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应当支持养老事业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明确了政府支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责任。

  草案的社会服务一章共16条,有12条是新增条文,另外4条也作了较大改动。一是确立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框架,即“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这是我国多年实践经验的总结,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等国家重要文件中确认下来。二是总结实践经验,对居家养老服务、社区为老服务作了原则规定。三是明确了政府支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责任。四是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管理,规定了养老机构设立条件、准入许可和变更、终止等制度,明确了相关对养老机构的管理职责。五是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主要规定了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制度。六是加强养老机构运营中的纠纷处理和风险防范。七是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此外,草案还对发展老龄产业等作了补充规定。

  来源: 法制日报;2012-6-2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