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到邯郸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邯郸日报讯(记者 王达翃)11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忠,带领全国人大调研组,就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到我市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郭大建会见张学忠一行,市领导郑雪碧、回建、王社群、魏吉平、范国珍、武十周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会见时,郭大建对张学忠一行来邯调研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重视和关心邯郸发展表示感谢。郭大建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制定出台了全市老龄事业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意见,建设完善了老年人就医、养老、活动中心等一批老龄设施,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老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推进全市老龄事业蓬勃发展。

  按照调研安排,全国人大调研组深入我市肥乡县前屯村,实地了解老人们在互助幸福院的生活状况。在看到这里空调、冰箱、电视、暖气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老人们围在一起打牌、下棋、聊天,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时,张学忠一行连连称赞互助幸福院办得好。随后,调研组又参观我市几家社区老年活动中心。

  11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调研组在我市召开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座谈会。市长郑雪碧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老龄工作情况。郑雪碧指出,为全面做好老龄工作,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作为推动全市老龄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在具体工作中,突出做到了强化领导,加大组织力度;强化投入,健全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强化维权,有力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郑雪碧还就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加快老龄事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后,张学忠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贯彻执行法律有力,保障措施到位,维权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我市的农村互助养老模式,在全国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调研组希望我市能够不断创新经验,加大工作力度,在法律保障层面为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邯郸日报 2011-11-14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