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济 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改开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8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为组长的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济,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修改开展调研。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高新亭、戴玉忠参加调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承敏、济南市委副书记殷鲁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善鹏陪同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1996年8月实施,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保护老年人权益的法律。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生活的转型,该法已不能满足现实需要。为此,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该法的修改列入立法计划。座谈中,济南市老干部局、市法院、市老龄办等单位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稿)涉及的社会保障、政府责任、社会优待、农村老年人权益保障和立法的可操作性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宋晓晖)

  来源: 济南日报 2012-02-09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