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委员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时提出

草案内容和框架已比较成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3日分组审议了精神卫生法草案。许多常委委员提出,草案此前已经常委会会议两次审议,在充分吸收委员们意见的基础上,向全社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作了进一步修改、补充和完善,草案内容和框架已比较成熟。

  南振中等委员说,为规范精神卫生服务,维护精神障碍患者的合法权益,制定精神卫生法是必要的。经过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和修改,草案比较成熟,建议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

  汤小泉委员建议严重患者基本药物应当免费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23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分组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时,汤小泉委员建议,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实行基本药物免费制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基本药物费用中由基本医疗保险支付以外的部分应由政府给予全额补贴。

  龚学平委员认为应大力发展专业社会工作者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23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分组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时,龚学平委员认为,应大力发展精神卫生专业社会工作者。

  南振中委员建议强制医疗应当经过法院许可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23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分组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时,南振中委员提出,为了防止患者人身权利被侵犯的可能性随意放大,建议借鉴其他国家的强制医疗制度,将司法手段作为保护患者人身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高宝龄代表提出学校应当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23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分组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时,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高宝龄提出,各级各类学校应当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高宝龄说,心理健康问题如果处理得不好,就会发展为精神不健康,继续发展下去,就会产生精神障碍。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