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宁生:免费治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近日在分组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宁生建议,对严重的精神障碍患者实行免费治疗。

  王宁生委员说,精神卫生法的制定对精神卫生疾病的治疗、预防精神障碍发生,规范精神卫生服务和保护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有很大的意义。立法目的应该包括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所致的社会危害、家庭危害和个人危害。

  王宁生委员指出,精神障碍不仅仅是一个医学问题,也是一个家庭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多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需要长期治疗。在通常情况下,患者家属承担不起治疗费用,最终导致患者被终止治疗,疾病越来越严重,患者会出现一些人格退化,劳动能力丧失,乃至出现辨认和控制能力严重损伤,从而出现严重的社会危害行为。因此,对严重的精神障碍患者应实行免费治疗。

  来源: 法制日报 2011年12月0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