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最新动态

李大进:完善信息公开相关规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4-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陈丽平今天在分组审议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时,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李大进建议,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规定。

    李大进说,修订草案第五章对信息公开作了规定。环保事件中的信息公开是近年来被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之一。信息公开应有三个要素,一是公开什么内容,二是什么时间公开,三是采取什么形式公开。草案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规定得相对完备、翔实,但是对在什么时间公开、采取什么形式公开却没有明确规定。现实社会中已经发生的很多百姓不满意或者是大家关注的环境事件,大都是因为不能及时公开而造成的,有的个别政府部门还以各种理由,甚至以自己不具备条件公开为由来拒绝公开,因此在第五章信息公开中应加上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公开和在什么时间进行公开的限制性条款,这样信息公开的内容就完善了,也便于执法。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境保护法实施25年来首次面临重大修改
张鸣起作关于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新环境保护法有望今年出台
陆浩:新环境保护法有望今年出台
人大修改完善环境保护法规护航“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