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常委会三审>>审议动态

环保法修订草案引入“按日计罚” 剑指违法成本过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0-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余晓洁)环境保护法修订案草案21日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进行三审。草案规定,加大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对污染者罚到顶就是100万元,“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是我国环境污染事件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此,环保法修订案草案明确,企业事业单位违法排放污染物,受到罚款处罚,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北京大学资源、能源与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汪劲认为,“按日计罚”是个很大的突破,也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这将有利于对环境损害的遏制,也有利于让环保执法硬起来。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