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常委会三审>>审议动态

环保法修订草案拟扩大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主体范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0-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余晓洁)环境保护法修订案草案21日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进行三审。修订案草案规定,拟扩大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主体范围。

  二审后,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受到较多关注。有些常委会委员、部门和社会公众提出,环境公益诉讼主体范围较窄,建议扩大诉讼主体范围。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考虑到环境公益诉讼制度是一项新制度,宜积极稳妥地推进;确定环境公益诉讼主体范围也需要考虑诉讼主体的专业能力、社会信誉等因素,防止滥诉。

  据此,三审的修订案草案规定,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依法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登记,专门从事环境保护公益活动连续五年以上且信誉良好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其他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