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常委会二审>>审议摘要

任茂东:对污染处罚要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分组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任茂东审议时建议,对污染企业与个人处罚要重,对不作为的行政部门官员、机关处罚要严。

任茂东委员说,这次立法修改要牢固树立先进的立法理念,具体法条的规定要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本着先法意后法条的原则,来制定制度。

任茂东认为,在法律中草案里主要突出谁污染谁付费的具体规定,这不仅是原则,要有具体制度规定,把谁污染谁付费体现在规定里,用花自己的钱为自己办事的思维来设计环境保护的制度;对污染企业与个人处罚要重,对不作为的行政部门官员、机关处罚要严;要制定环境保护的目标责任制度,草案中要进一步增加环保部门的法律责任。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