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常委会二审>>审议动态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2012年中央决算报告、

  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和关于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等

  张德江出席会议

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新华社记者 张铎摄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李建国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6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会议提出2012年中央决算报告和中央决算草案。2012年,中央公共财政收入56175.23亿元,完成预算的100.5%,比2011年增长9.4%。中央公共财政支出64126.31亿元,完成预算的100%,增长13.6%。总的看,中央财政运行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需研究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支出管理;依法规范收入管理,确保财政收入质量;减少、合并一批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报告了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在报告了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地方政府性债务、民生及资源环境、国有企业等审计情况及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情况后,他就加强财政管理提出意见:加快推进改革,健全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和会计制度;优化收支结构,增强财政的宏观调控和公共服务能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防范财政风险。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廖晓军作的关于2012年中央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财经委认为,2012年中央决算草案比较好地反映了预算执行情况,建议批准该草案。针对中央决算反映出的问题,建议健全决算制度,深化财税改革,加强审计监督,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监管。

  受国务院委托,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作了关于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在报告了近年来农村金融改革发展主要工作及成效、当前农村金融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后,他说,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改进涉农信贷投向指导,优先向薄弱地区和薄弱环节配置金融资源,大力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快推动农业保险发展,显著增强资本市场支持“三农”能力,健全完善农村金融政策扶持体系,研究推动农村金融立法,强化农村金融专业化监管。

  副委员长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和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 新华社 2013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