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常委会二审>>审议动态

进一步强化对农村环境保护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新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针对目前农业和农村污染问题严重的情况,进一步强化对农村环境的保护。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对草案作如下修改:一是增加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促进农业环境保护新技术的使用,加强对农业污染源的监测预警,统筹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护农村环境。二是增加规定县级人民政府应当提高农村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是规定施用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及进行灌溉,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重金属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环境。四是规定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定点屠宰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对畜禽粪便、尸体、污水等废弃物进行科学处置,防止污染环境。五是增加规定县级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农村生活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