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中国人大网 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2月23 我国第一部加强海岛保护与管理、规范海岛开发利用秩序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031日起实施。223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海洋局联合召开海岛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颁布实施海岛保护法是我国海洋法制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国海岛保护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将为进一步强化对海岛的生态保护,进一步促进海岛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切实维护国际海洋权益,促进经济杜会可持续发展奠定重要的法律基础。

    陈至立指出,要全面落实海岛保护法确立的海岛保护规划、海岛生态保护、无居民海岛权属及有偿使用、特殊用途海岛保护和监督检查等五项重要制度,严格执法,加强指导,密切配合。她强调要做好法律实施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使海岛保护的各项法律制度得到切实落实。一要认真做好海岛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强化依法保护海岛的意识;二要抓紧做好配套法规规章等制度建设;三要全面加强海岛保护能力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海洋局、中央军委法制局和浙江省、福建省的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全国人大有关方面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2月23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海岛保护法立法专题
胡康生作关于侵权责任法草案、海岛保护法草案、关于修改可再生能源法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的报告和关于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刘晓武代表建议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的海岛保护意识
高之国委员建议海岛保护法草案提交本次会议表决
李重庵作关于海岛保护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