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之国委员建议海岛保护法草案提交本次会议表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22,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高之国审议时说,经过两次的审议,法案的条文基本上成熟了,如无实质性的修改意见,建议提交本次会议表决。

高之国说,海岛保护法从开始立法到现在已经八年多了。八年磨一剑,时间不短了。过去八年上上下下、反反复复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在立法方面有一个特点,有时候立法跟不上社会经济发展的形势和要求。海上的事情,包括海岛是很复杂的,实际上长期处于“三无”状态,即“无偿、无序、无度”。前几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海域使用管理法,该法实施以来用海秩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基本上克服了“三无”的情况。现在海岛这一块实际上还是“三无”,因为岛的实际开发利用价值,比海域空间更有形更大,所以海岛开发利用的现实情况更复杂一些。原则性的意见是同意上午法律委关于草案的审议结果的报告,经过两次的审议,法案的条文基本上成熟了,如无实质性的修改意见,建议提交本次会议表决。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李重庵作关于海岛保护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关于海岛保护法草案总则
李重庵作关于海岛保护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分组审议海岛保护法草案
海岛保护法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