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原汁原味"公布公众对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意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个税税率结构怎么调?

  草案第三条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将工薪所得的适用税率由原来的9级修改为现在的7级。

  网上共有75690人对这一条发表了意见。其中赞成27470人,占36%;要求修改25383人,占33%;反对21712人,占29%;其他意见1125人,占2%。

  参加座谈会的社会公众代表、山西长治市潞安矿业集团常村煤矿工人王垠建议将5%和10%两级税率分别降低到2%和5%;曹建韬建议增加2%一档税率,其适用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0元部分,或者将5%的税率修改为2%,或者适当扩大5%税率适用的范围。

  社会公众代表、北京市水务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胡艳芳建议将工薪所得的税率修改为浮动税率,以适应不同地区的差别化需求。

  网上一些意见建议将草案第1级数不超过1500元的月应纳税所得额5%的税率降为3%,体现国家普惠工薪阶层。有些意见建议降低起征点的同时降低适用税率,即工资收入1000元至5000元的月应纳税所得额适用1‰或者1%的税率,一是扩大了纳税群体,有利于国家税收;二是低收入者有了连续纳税记录,有利于子女在异地享有公平受教育的机会;三是有利于提高人们的纳税意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06-1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