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振中等建议通过国防动员法草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月24日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会议分组会上,南振中委员、吴启迪委员等认为,国防动员法草案三次审议稿基本成熟,建议本次常委会审议通过。

南振中委员说,制定国防动员法有利于完善国防动员制度,保障国防动员工作顺利进行;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草案经过常委会的两次审议,作了多处修改。三次审议稿基本成熟,赞成法律委员会关于将草案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意见。

吴启迪委员说,国防动员法经过两次审议后,三次审议稿考虑得比较全面,一些修改也表示赞成,比如讲到一些企业、事业单位投资或者参与一些建设项目、一些重要产品的研发,可以享受补贴的政策优惠,这一条改得非常好,充分吸收了大家的意见。因此,在这次在常委会上通过是具备可行条件的,同意交付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

梁晓婧(全国人大代表)说,国防动员法草案首次提交常委会审议的时候,我就列席了常委会会议,今天上午听了第二稿的审议报告,感觉和第一次的修正相比变化很大。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框架结构更加合理;第二,立法思路更加清晰;第三,内容系统更加全面;第四,时代特色更加鲜明。应该说国防动员法从酝酿到起草、制定经历了20多年,部队也一直呼唤尽早出台。目前该草案比较全面、成熟、符合实际,汇集了全国、全军的智慧,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部队,都需要有这么一部法来作为开展国防动员工作的根本依据。期待这部法律尽早出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