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裴怀亮:建议加强国防动员法的宣传教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月24日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会议上,裴怀亮委员说,国防动员法草案通过后,必须要加强宣传教育。

裴怀亮委员说,国防动员法草案经过反复修改,内容更加全面,草案更加成熟,同意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裴怀亮委员认为,国防动员法是关系我们国家安全的很重要的法律,为国防动员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国防动员工作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但是在长期和平时期,国防意识容易淡化。国防动员工作需要一定的财力保证,一些工作又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使一些单位和人员感到是个负担。因此建议,贯彻落实这部法律,必须要加强宣传教育。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举办培训或者对法律的学习,使各级领导认清责任,使机关单位明确职责,使公民了解应尽义务。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国防动员法摆上日程,研究落实的措施。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