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相关知识>>地震常识

震后灭蚊蝇三大方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地震后,蚊蝇是传播传染病的主要媒介。杀灭蚊蝇三大方法包括:飞机喷药杀灭、地面喷药杀灭、用烟剂熏杀。

飞机喷药杀灭:用飞机进行超低容量喷洒杀虫剂灭虫,是大面积杀灭蚊蝇的理想方法。当飞机高度为20米,速度为44米/秒,在无风或微风的气象条件下喷药,每小时喷雾面积为1.4万—1.9万亩。用马拉硫磷、杀螟松、辛硫磷、害虫敌乳剂或原油,每亩喷洒50毫升,杀蚊蝇效果可达90%以上。

地面喷药杀灭:对面积较大的居民点、坍塌的建筑物、厕所、垃圾堆等处进行喷雾,居民简易防震棚内外都喷到。对分散的居民点室内和面积较小道路狭窄的地点,以及山坡、滩头等机动车辆难以到达的地方,可用手动压缩式喷雾器、静电喷雾器以及小型手提喷雾器。注意多种杀虫剂混合使用或交叉使用,以防止蚊蝇产生耐药性,降低杀灭效果。

用烟剂熏杀:对室内、地窖、地下道等空气流动较慢的地方和喷雾器喷洒不到的地方,可用熏杀方法,也可用野生植物熏杀。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