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施行十周年

攀枝花市举行纪念防震减灾法施行十周年宣传活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攀枝花市防震减灾局举办街头宣传活动

攀枝花市太极协会助阵宣传活动

攀枝花市中心办公大楼悬挂标语

攀枝花市新闻媒体单位对卢开南局长(左三)专访

   攀枝花市:2月29日,《攀枝花日报》大篇幅刊登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摘要”,对全市首批建设的16个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区域、功能、标志、市民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

  3月1日,攀枝花市防震减灾局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了大型的街头宣传活动,摆放了展板,挂图,张贴了标语,播放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广播,散发了专门印制的近两万份彩色合页式宣传资料,市太极拳协会应邀到场助阵宣传。

  攀枝花市电视台、有线电视台、广播电台、攀枝花日报社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并专题采访了攀枝花市防震减灾局局长卢开南。

  3月3日,攀枝花市防震减灾局局长卢开南亲自深入米易县举办讲座,米易县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部分乡镇、社区负责人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60余人参加了讲座。卢开南局长围绕怎样才能有效地减轻地震灾害,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现行的防震减灾法律法规体系和主要内容,全面地阐述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通过大量的震灾图片和具体数据展示了地震灾害对人类的威胁,利用实例阐述了面对地震怎么办,介绍了攀枝花市的地震地质情况和防震减灾工作状况。整个讲座虽然历时3个小时之久。

  全市防震减灾系统利用3月“科技之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张旗鼓地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科普赶集、专题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防震减灾基本知识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来源: 四川防震减灾信息网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