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防震减灾人大在行动

山东德州人大强化监督 救灾款物来去分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德州市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截至目前,全市共募集捐款及物资折款已逾亿元。

为切实把救灾捐赠款物管理好、使用好,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专门听取了该市审计部门关于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并要求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加强对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促进救灾款物筹集合法有序、管理安全有效、分配公平公正、使用合规合理,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到灾区人民身上。

德州市两级审计机关按照认真落实人大建议,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工作中去,市审计局成立了抗震救灾款物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工作中,除将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民政等负责接收捐赠的慈善机构纳入审计范围外,还将“特殊党费”、“特殊团费”以及工会、妇联、工商、教育等系统募集的善款全部纳入审计范围,同时注重延伸审计,规范账目管理,接受社会监督。(德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刘慧晶)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07-09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山东德州市德城区人大常委会督促城区小街小巷改造
德州市人大举行抗震救灾先模事迹报告会
山东德州召开全市各级人大监督法集体学习视频会
山东德州市人大代表视察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德州:全市乡镇人大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