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立法调研

全国人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调研组在黔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黔在线讯 11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康生,全国人大常委、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率调研组来黔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保存、保护工作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征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祥全程陪同调研。

  24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学者、非遗项目传承单位、传承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的意见、建议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祥出席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我省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如何界定外国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调查与旅游的关系,如何处理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产业化的关系等方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胡康生指出,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他感谢与会人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提出了不少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把这些好意见和好建议吸收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修改稿中。(刘超凡)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2010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