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审议摘发

乌日图:要严格界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标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分组审议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乌日图委员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量不宜太多,要严格界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标准,太多、太滥起不到保护的作用。

乌日图委员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提几点修改意见。第一,关于本法的名称。根据内容是否改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更符合立法的本意。

第二,立法的目的要放在保护上。现在社会上确实存在着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开发地方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量不宜太多。要严格界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标准,太多、太滥起不到保护的作用。

第四,保护的方式要研究。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点,保护的最好方式是由人家自己去保护。目前往往存在这样的现象,发现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政府部门很积极热心,但结果是越保护、被破坏的程度太快。当然对那些自己和民间都无力保护的,政府应该承担这个责任。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乌日图率调研组在重庆开展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题调研
乌日图:转移农村劳动力不等于农民要进城
乌日图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八问劳动合同法(访谈)——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
乌日图委员认为中小企业的负担不能靠临时性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