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审议摘登

邹萍:加大宣传提高全社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分组审议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邹萍委员建议,开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展示活动,并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推广,提高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邹萍委员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法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全面保护的根本保障。

邹萍委员建议:第一,积极推进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课堂、进教材、进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成为对青少年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还要将一些优秀的民俗歌舞、民乐纳入中小学音乐课,将一些传统技艺纳入美术课和手工课,并在高等学校中设置相关学科、专业和课程,加快相关特殊人才的培养,鼓励和支持各种优秀文化遗产的教学、研究活动。

第二,利用文化遗产的节日和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展示活动,并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推广,提高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邹萍许振超建议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
邹萍:创收指标莫累白衣天使
邹萍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邹萍:理顺农产品价格机制 激励种粮农民积极性
邹萍: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正确引导人生观价值观